党建动态

网络管理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17-12-04 14:19:07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2月1日,网络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门职工赴青岛炮台山以及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党史教育和文明教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熟悉党史,永远跟党走,激励自己,始终当好先锋,自觉践行党员承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参观青岛山炮台遗址,党支部重温青岛从1897年到1922年间被帝国主义侵略、屈辱的历史,它提醒着人们落后就要挨打、贫弱就要受欺、腐败就会亡国的深刻启示和教训,提醒着后人知耻后勇,奋发向上。

  随后,网络中心一行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系统深入的了解了青岛市的革命发展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领略了红色文化历程,感受了革命的波澜壮阔。在青岛党史馆的学习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学习了“砥砺奋进,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成就展”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部分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接着,全体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学习了“强信念、守纪律、做先锋——青岛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展”,展览用400余幅照片、5万余字说明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们党的党章党规形成史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青岛市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先锋形象,对于党员同志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有着深刻的教育启发意义。

  最后,中心人员参观了中共青岛历史展厅, 充分了解了青岛党组织自1923年成立以来,几代共产党人带领青岛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艰苦创业和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光辉历程。

  本次党日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对遗迹、图片、革命前辈的遗物、历史文献资料的参观,对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全面改革,深入发展,国威军威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提高,但我们绝不能忘记为了党的事业、民族的独立、国家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安康而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大家应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革命精神,提高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工作实绩来展现网络管理中心每一名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