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副校长王永健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2-07-06 16:29:44           浏览数:0

  7月6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为财务处、网络信息管理处、保卫处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课在城阳公安分局初心淬炼馆举行,由保卫处处长王国辉主持。

  王永健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夯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三方面,充分立足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党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将理论阐释和案例剖析相结合,深刻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必然和时代要求,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深刻剖析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产生的问题根源和防范举措。

  王永健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二是要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教育管理和自我监督。三是要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廉洁奉公,自觉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廉洁文化。四是要坚守风险底线,增强红线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课开始前还组织开展了“守初心 担使命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初心淬炼馆,大家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永葆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